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工作 > 正文

县人大代表张甲:把群众的声音传出去

来源:恩施日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访问量:107

【字体:  打印本页

全媒体记者 向相辉 通讯员 张 卫

8月25日,地表温度高达42℃。县人大代表张甲戴着草帽,拿着笔记本,前往来凤县革勒车镇板栗村五组了解蓄水池情况。

水池边沿破损,池底水管老化造成漏水……检查完,张甲浑身是汗。

两个多月的干旱,造成该镇高山片区用水告急。

8月2日,张甲决定走访高山片区5个村的供水大管网、山塘、水池、农户、企业主,了解供水用水情况。

高山片区大管网安装完善,但各个村大管网后续管理需提升;葩坪村五组山塘急需维修以保障村民用水;板栗村五组饮水蓄水池需要维修;天上坪村二组蓄水池需要维修。走访完5个村,张甲在来凤县2022年代表行动意见建议表写下这4条建议,以第五小组名义送达革勒车镇人大主席团。

走访进程中,张甲发现堰塘村内大山猫专业合作社缺水。大山猫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直供上海,可以解决来凤县4个乡镇300余户农民的农产品外销。缺水不仅影响了合作社的生产生活,也致使新鲜蔬菜无法及时清洗外运。

张甲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镇人大主席团报告。

收到报告后,革勒车镇随即组织消防车,每天给大山猫专业合作社送水。

走访过程中,张甲还发现葩坪村内水池同时供大河镇富饶村村民使用。由于葩坪村比富饶村海拔高,造成富饶村村民有水用而葩坪村村民缺水。

张甲将情况反映到镇人大主席团。随后,革勒车镇与大河镇一起协商解决葩坪、富饶两村供水难题。

革勒车镇地处偏远,出生于斯、成长于斯的张甲深知革勒车镇交通不变的苦楚。当选县人大代表后,他与其他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将偏远地区群众的声音向上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