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工作 > 正文

【人大代表在行动】山泉送到家门口 “代表”服务润民心

来源:云上来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访问量:87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陈静、杨凤屏)“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解决了饮水难的问题。”大坟山村四组村民黄桂梅说道。

 今年8月以来,我县大河镇大坟山村因极端高温少雨天气,进入了全面抗旱阶段,全村300余户逾千人面临吃水难。作为县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如何解决村民饮水难的问题成了压在杨宗树心头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

 “怎样解决吃水难,当务之急就是找一处干净、量足、方便的水源。”在杨宗树的号召和带领下,村民们强忍着近40度的高温天气,走遍周边所有的区域,经过一周的时间,在大坟山村王家洞口与小河边交界地的一处溶洞中终于找到了稳定水源。

5.jpg

 水源有了但如何才能将水输送到每家每户成了关键,在杨宗树和村民们的商讨下,一台高扬程水泵,200米长水管,在村民们的合力之下安装完成,清澈甘甜的地下泉水,在电表合闸的瞬间从水管喷涌而出。为了更好地为村民做好服务,村民们还自发制定排班表,在水源点做好安全、秩序等工作。现在,每天早上五点至晚上十一点,往返该取水点取水的群众络绎不绝,全村近千人吃上甘甜清澈的山泉水!

 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杨宗树还义务给五保户、年迈身残等困难村民送水多达500多桶,解决了特殊人群饮水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