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3年《恩施州酉水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27 访问量:48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记者李京霖)9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贯彻落实《恩施州酉水河保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玉斌、段光明,副县长夏杨巨添,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垃圾填埋场和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通过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垃圾处置情况及雨污分流改造管网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实地调研情况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持续加大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和集中处理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加大酉水河保护力度,全力推进酉水河流域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要加强酉水河保护条例宣传力度,努力形成贯彻落实《条例》的良好氛围;县级人大常委会要落实好监督职能,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酉水河流域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