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13 访问量:65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教工委宣)9月11-1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到部分乡镇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和海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大河镇中心幼儿园、伟杰幼儿园、新世纪幼儿园、百福司镇中心幼儿园、社区幼儿园、新菜沟村级小学幼儿班、漫水乡中心幼儿园、绿水镇中心幼儿园等地,实地察看园舍、教学设施建设情况,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学前教育基本情况、幼儿园体制状况、学前教育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及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部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强学前教育布局规划、资源供给,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和整体水平有效提升,为我县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强调,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千家万户,全力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提高保教质量,针对新时代学前教育工作新要求,勇于探索学前教育新模式,突出特色、提高质量;要提升学前教师队伍素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解决当前幼儿园专职教师不足,教师年龄、知识结构老化等问题;要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根据今后5至10年人口出生情况提前做好规划,适时调整学校布局和教师队伍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