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300余人集中充电!来凤县人大机关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培训活动

来源:云上来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访问量:51

【字体:  打印本页

活动现场

三棒鼓表演

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宣讲

领学《小区文明公约》

有奖问答

居民踊跃答题

本网讯(记者谭凤玲 李京霖)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7月7日晚,来凤县人大机关和育红桥社区在县第二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知荣辱、除陋习、树新风、促和谐”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培训活动。人大机关包保的栖凤公寓网格和育红桥网格居民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张钧、文和海参加活动。

“生为来凤人 我们要创文明 文明靠大家 杜绝脏乱差”,活动中,三棒鼓表演者向前和敲起锣打起鼓,用接地气的方言宣传文明创建,通俗易懂的唱词、惊险的花式抛刀,一下子吸引了居民的注意。

讲解员就创文应知应会小知识、文明行为从我做起、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工作人员还带领参加培训人员集体朗读《小区文明公约》。最后培训在有奖问答中落下帷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参与互动的形式,让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培训让我们知道怎么去做文明市民,文明建设要靠大家,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建设美好的家园。”育红桥社区居民吕国松说。

自我县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县人大机关积极参加入户宣传、周周扫、交通劝导等各类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创文工作落地、落实,努力为全县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