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第一中学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云上来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访问量:73

【字体:  打印本页

调研组到县一中调研视察

调研组到县一中调研视察

召开座谈会

 本网讯(记者卢奕橦)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重振来凤教育辉煌相关精神,助推县一中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县第一中学调研视察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覃玉斌、段光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玉明,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视察。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县第一中学,实地调研视察了县一中班子建设、经费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设备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一中关于学校发展情况的工作报告。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县一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就如何保障县一中的发展做了表态。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围绕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田延初表示,县一中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县一中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仍然有较大的差距,县十六届党代会提出要举全县之力重振来凤教育辉煌,县一中作为来凤教育的龙头,责无旁贷。

 田延初强调,要加强对管理者的管理,县教育局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学校班子成员的管理,不断提高班子自身建设和领导水平;要加强对教育者的教育,强化教育者素质建设,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要加强对教育经费的投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支持县一中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努力实现县一中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