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张在勇到我县调研代表行动工作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访问量:65

【字体:  打印本页

调研漫水乡赵家坡村代表联络站

调研绿水镇四合村代表联络站

本网讯  4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在勇率队到我县调研代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钧、覃玉斌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张在勇一行听取了我县代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了漫水乡赵家坡村、绿水镇四合村代表联络站,并与部分人大代表交流,了解代表履职和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

2022年我县紧紧围绕“绿色崛起走在前列、县域治理示范引领、区域协作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按照省委提出的“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的工作要求,聚力“比抓强争促”(比招商、抓项目、强产业、争资金、促进位)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全县734名省州县乡人大代表划分为55个代表小组,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代表活动。

张在勇充分肯定了我县代表行动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代表行动是代表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抓手,县、乡人大,特别是各代表活动小组要充分认识到代表行动的重要意义,真正把代表行动抓实抓好。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代表小组的活动内容,各代表小组要结合自身实际,确定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代表行动。要注重活动成效,拓宽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密切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代表行动中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加强宣传,对代表行动中的典型代表、典型事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激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