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自身建设 > 正文

再动员再部署 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访问量:141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开展10月第2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党组成员邓家斌、赵昌青、张钧、高碧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第六篇、第七篇 的内容,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保证学习效果  

“必须做到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做到爱岗敬业,有岗必有责、守岗必担责;必须做到廉洁自律。”活动中,机关党支部书记吴杰带头发言,与会党员人人发言,围绕“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开展了研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活动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征求了党员对党支部、支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党员个人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填写了党员检视问题表。  

结合“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机关支部还组织了机关党员到驻点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群众办实事好事1件。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检视问题和办好实事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邓家斌最后强调,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再动员、再部署,是追本溯源、净化思想、提升境界的又一次难得机会。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高地,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树立和保持人大机关良好形象,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