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风采 > 正文

大河镇——加快打造边贸大镇

来源: 发布者: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4-05-24 访问量:40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7日,出席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大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县长向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邓波、刘琳、高碧玉、邓家斌等到会听取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客观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2014年工作指导性强,提出的措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邓波代表在发言中说,大河一定要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高规格、高标准地建设集镇,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他表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基础设施、村干部待遇、养老保险等问题,会认真研究并依据相关政策予以落实。

高碧玉代表说,报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各级各部门关键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分解落实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邓家斌代表说:“‘美丽乡村’这个说法好,我对乡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要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生活得更舒适。”

薛劲松代表说,大河镇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打造边贸大镇。在集镇管理上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积极、大胆探索集镇管理新途径。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用水问题,确保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保障。坚持把社会事业作为建设“平安和谐大河”的根本事业进行创新发展,扎实开展“工业、农业、集镇”三大建设。

代表们还就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积极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