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人大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访问量:97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回顾过去一年的人大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蔡勇、张钧、覃玉斌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对2021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延初强调,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法定性和程序性,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做好人大工作。要确保“一个坚持”,确保坚持党的领导,乡镇人大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贴近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的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把握“两个重点”,一是重点围绕中心谋划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开展好监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二是重点围绕代表作用发挥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代表阵地建设,开展好代表活动和代表培训。要用好“三项权利”,围绕法律法规的实施和民生实事开展监督,用好监督权;依照法定程序对本乡镇内重大事项作出决定,用好决定权;组织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好选举权。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人大干事参加会议。(县人大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