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大会 > 正文

【聚焦两会】来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7 访问量:47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7日下午,来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龙凤文化中心大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李伟,大会执行主席安生永、田延初、何小岚、滕建刚、蔡勇、张钧、覃玉斌、段光明、文和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微信图片_20231227170637.jpg

大会现场(张杏/摄)

县领导张作明、刘支皇、张冠华、汪建敏、黄祥平、谭剑、付相永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来凤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

会议应到代表211名,实到代表189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主持闭幕式。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来凤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来凤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来凤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来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来凤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来凤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31227170650.jpg

县委书记李伟讲话(张杏/摄)

李伟指出,来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要把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要紧紧围绕县第十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安排部署,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把目标变为现实。

微信图片_20231227170647.jpg

田延初主持闭幕式(张杏/摄)

李伟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维护核心上体现新担当。要强化政治学习,不断从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克难制胜的智慧,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学以致用,为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支撑。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人大党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各级人大组织、干部、代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谋大局,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

李伟强调,要紧扣发展谋大事,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要推动工作落实,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县人大要引领好“人大团队”,顺应发展大势、投身发展大潮,以加快发展为己任,紧扣县委确立的目标任务,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尽心尽力。要聚焦重点难点,围绕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明确的“1653”工作思路,找准切口、精准施策,抓关键、抓要害,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以重点领域“一子落”,推动全县发展大局“全盘活”。要增强监督实效,通过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检查、评议、视察等形式,切实履行对“一府两院”的监督职能,推进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督促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1227170644.jpg

大会现场(张杏/摄)

李伟要求,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在推动来凤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依法监督,以强烈的使命感建言献策,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视为守住民心的“履职清单”,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要坚持与时俱进,人大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结合来凤实际,善于把握政策的原则性、灵活性,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创造性开展工作,把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好,真正在推进来凤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智慧风采。要坚持守正自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实现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善。

李伟号召,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让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当前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广泛凝聚起万众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来凤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1227170546.jpg

大会现场(张杏/摄)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来凤县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