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召开2023年“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访问量:61

【字体:  打印本页

6370484e77cd4f23bd72b05dad227c00.jpg

 本网讯(通讯员邓红慧)6月6日,来凤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聚力共同缔造 代表行动”推进会,持续贯彻落实省、州“聚力共同缔造 代表行动”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代表行动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县“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专班负责人围绕“共同缔造”的基本概念、有效实践、人大作为等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相关知识培训。

 大河镇、绿水镇和革勒车镇就代表行动及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解读了《来凤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3年“聚力共同缔造 代表行动”实施方案》,对2023年度全县代表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全县人大代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动意义,以“共同缔造”作为代表行动主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认真执行代表职务,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握总体要求,持续精准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目标,组织代表集中聚焦履职,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为来凤绿色崛起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强化履职督导,提升行动质效,争取在第二季度的代表行动开展上紧紧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新媒体等传播媒介,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展现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为代表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来凤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聚力共同缔造 代表行动”,全县721名五级人大代表分成55个代表小组,重点以城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为切入点,开展代表行动活动和专题调研。目前,55个代表小组第一次代表活动均已完成,共收集整理问题63个、形成意见建议2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