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决议决定 > 正文

来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来凤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 议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访问量:64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12月19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滕建刚同志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三大目标六大任务”,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推动来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目标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掷地有声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凝聚人心、团结一心,为来凤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