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决议决定 > 正文

来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访问量:62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12月19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作明同志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克难奋进、砥砺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来凤绿色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县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第八次党代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农业支柱,做强工业支撑,做优商旅文引擎;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在资金争取上铆足劲,在招大引强上求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出实效,在园区平台上再拓展;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力以赴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内畅外联,加快城市更新,加快产城融合;全力以赴争当“两山”示范标杆县,厚植“两山”转化底色,筑牢“两山”保护屏障,释放“两山”资源红利;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创新,优化环境提信心,深化改革添动能,培植财源增后劲;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更有温度的社会保障,打造更加优质的社会服务,打造更为安全的社会环境;全力以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以实干者的底色、拓荒者的勇气、奔跑者的姿态,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来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