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县A级旅游景区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访问量:59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见习记者 梁思梦) 为全面了解我县A级旅游景区发展情况,进一步释放我县旅游发展活力,做大做强城市旅游品牌,4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我县A级旅游景区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开展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县杨梅古寨和仙佛寺景区的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蔡勇、文和海,副县长汪玉,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受邀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或座谈会。

 活动当天,视察组一行到杨梅古寨和仙佛寺景区,详细了解我县A级景区建设规划、运营管理、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和优质规范服务等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目前我县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三个,分别是4A级旅游景区仙佛寺景区、4A级旅游景区杨梅古寨、3A级旅游景区卯洞景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文旅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多个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从景区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代表就如何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献计献策。

 会议建议,要充分利用我县独特的旅游资源,加强景区设施建设,夯实景区创建基础;要推进优质规范服务,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注重管理制度的完善、从业人员的培训、景区导游和讲解员的队伍建设;要不断优化文旅环境,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做好景区的安全、治安及日常清洁、维护等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整洁、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发挥品牌带动效应,持续加强市场开发力度,让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我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