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情通报 > 正文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者: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访问量:87

【字体:  打印本页

确保在全州率先脱贫摘帽、率先跨入小康社会

中国共产党来凤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5年12月30日在县城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6人,县委候补委员4人。县纪委委员、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胡泽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来凤发展的新要求。听取了胡泽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来凤县委关于制定来凤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军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向县委全会书面报告工作。

全会认为,加快推进龙凤示范区建设,在恩施州率先实现脱贫摘帽、率先跨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县委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是省委、州委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我们必须坚持把这一奋斗目标贯穿于“十三五”发展的全过程,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十二五”以来,我们在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坚持“3+1”奋斗目标和 “653”工作思路不动摇,勇挑重担、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创了全县政治稳定、经济增长、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新局面。

全会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和诸多挑战。认为发展不够、城乡发展不平衡,仍是影响我县加快发展的最大县情;产业发育不全、结构不优、支柱不强、规模不大,尤其是产业链建设滞后,仍是我县加快发展的最大短板;要在全州率先脱贫摘帽、率先跨入全面小康社会,仍是我县加快发展的最大考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发展环境不优问题,仍是我县加快发展的最大障碍。

全会作出了“十三五”时期是来凤县脱贫决胜期、战略机遇期、改革攻坚期、投资高峰期的重要判断。全县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提振精神区位,咬定目标不松劲,突出重点抓落实,继续破解发展新难题、增强发展新动力、培植发展新优势、开拓发展新境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水平。

全会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三维纲要”,主动融入“一元多层次”和“五州战略”体系,坚持“3+1”奋斗目标不折腾,赋予“653”工作思路新内涵,加快建设龙凤示范区,积极推进撤县建市,建成中等城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在2017年跨过贫困线,在全州率先实现脱贫摘帽、率先跨入全面小康社会。

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突破1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力争突破7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翻番,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努力把来凤建成武陵山商贸物流中心和绿色产业基地。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积极推进多层次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拉开城市框架,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优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将来凤建成全州城乡统筹示范县、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武陵山区中心城市和跨省区域协作典范。民生保障更加夯实,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更高水平的教育“三集中”得以实现,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努力将来凤建成武陵山区公共服务高地。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坚持生态保护与开发并重,资源节约和环境治理并重,基本形成有利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体制机制,将来凤建成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旅游名县。治理能力明显加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深化“三项活动”,创新完善基层治理方式,努力把来凤建成全省“从严治党”先进县、“四个领先”样板县、“两为干部”示范县和全省法治建设模范县。

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化认识发展规律,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团结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同心协力,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