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重点事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来源:云上来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访问量:39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记者 李京霖)3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重点事项监督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勇、覃玉斌、段光明、文和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腾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县城管执法局、州生态环境局来凤分局、县人民医院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和下步打算;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工委安排重点监督工作。

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确定“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城市精细化管理、蓝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创建三级医院”四项为重点监督事项,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社会热心人士作为监督员,开展日常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促进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得到有效及时解决,努力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事项监督,是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不断开创人大监督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要突出县委的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县委重大决策的贯彻执行;要突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认真行使监督权,把人民利益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会议要求,要做到真监督,监督员开展监督要建立在认真调研、掌握实情的基础上;要做到敢监督,敢于动真碰硬,使重点监督工作真正有力度、有作为、显成效。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监督事项,采取务实、高效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人大常委会要完善建议督办机制、述职评议机制、质询监督机制,确保实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