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会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访问量:0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来凤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会,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蔡勇、张钧、段光明、文和海出席会议。

 2019年,来凤县在全州率先启动实事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四年来,县乡两级共票决民生实事项目138项,其中县级19项、乡镇119项。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提升了城市品质,改善了城乡生活条件,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2024年,人大代表票决县级民生实事项目6项。

 会上,县政府办、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等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各项目基本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事关民生福祉,是县人民政府对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按序时推进。

 会议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程,尽快启动各项目前期工作;要打好提前量,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把每个项目的推进计划落实落细;要加大督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强化跟踪落实,确保各项目按时完成,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