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在勇一行到来凤开展基层法庭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访问量:44

【字体:  打印本页

张在勇一行到三胡乡法庭调研

召开座谈会

本网讯(记者李京霖 通讯员杨永红)2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在勇率调研组一行到来凤开展基层法庭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谊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绿水镇、旧司镇和三胡乡人民法庭,实地查看3个法庭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县法院主要负责人就基层法庭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法庭庭长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加强开门纳谏和广泛学习,与乡镇党委高度配合,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进一步破解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难题;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以案说法、送法下乡等形式,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文明建设;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审判职能和参与基层治理功能,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业务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