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访问量:92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滕建刚、蔡勇、张钧、段光明、文和海等县领导参加学习,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机关副科级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县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县人大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意义,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报告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人大系统落地生根。要对标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推动人大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高立法质效、大力提升监督效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我县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中找准人大定位、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对照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逐项逐条进行梳理,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确保常委会年度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高起点谋划好县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组织了关于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关于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专题、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议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办公室罗菊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