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来凤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促进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工作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访问量:101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来凤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县民族贸易企业和民族特需商品企业贷款贴息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近几年来,因为多种因素影响,来凤县民族贸易企业和民族特需商品企业(以下简称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工作开展不理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县民贸民品企业的发展积极性。基于上述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将我县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工作纳入2022年监督工作内容之一。

 通过调研,基本了解了我县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工作的总体情况。调研组认为,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工作事关企业发展,事关我县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对民族地区的特殊优惠政策,要把这项政策用好用活。调研组建议,要把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研究好部署好,这是一项当仁不让的政治责任;要把这项特殊优惠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不断扩大企业知晓面,让企业充分利用好这项政策;要从多方面加大对民贸民品企业的培育力度,对不能重复补贴的相关规定,要向上多汇报多争取,力争做到民贸民品企业贴息实现普惠政策的基础上再进行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民工委郦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