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 正文

张在勇到来凤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6-15 访问量:49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杨永红)6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在勇一行来到来凤视察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深入办案现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效果进行“回头看”。

 在来凤县检察院,张在勇一行听取了该县案件线索收集、建立龙凤跨省协作机制、重点领域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该县今年以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酉水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并就红色文物保护、古树保护、矿山治理等公益诉讼专项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

 张在勇对来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前景,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案质量、总结宣传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张在勇一行深入板沙界起义红色遗址、刺猪崖矿山等公益诉讼检察办案现场,实地查看修缮效果和复垦复绿现状。张在勇要求,要立足县情,结合“凤翔龙腾·检耀酉水”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度参与流域综合治理,依法办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件,助力来凤县委、县政府解决一批流域性、综合性难题,建立一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调研组还对来凤县已办理的公益诉讼检察案件进行抽查和分析研判。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左静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