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县政府安排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发布者: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2-03-08 访问量:65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7日,县人民政府召开2012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办理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远仪、县政协副主席刘静生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1年,我县各承办单位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承办的65件建议和45件提案,全部按规定期限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满意率达100%。2012年,县人大代表提出建议125件、政协委员提出提案60件,县人民政府交由交通局等34个单位办理答复。

交办会上,邓波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做到“五个务必”。务必讲政治。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建议和提案是人民意愿的集中体现,代表着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要求和努力的方向,必须高度重视,在落实上下功夫;务必加强领导。要强化责任,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强化协调配合,要强化督促检查;务必提高满意度。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务必坚持创新。要为代表和委员搞好服务,使他们更好地行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权力,要坚持与代表和委员直接见面沟通答复,落实好“不沟通不答复,沟通到位再答复”的制度,做到“开门办理”,要把建议、提案办理纳入政务公开内容,做到“透明办理”;务必坚持政策。要按程序规范程序答复代表委员,要依法依规答复代表委员。

县人大代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