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风采 > 正文

漫水乡人大代表尹书文:用实干赢得选票 用成绩回报信任

来源:恩施人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访问量:121

【字体:  打印本页

 夏日的来凤县漫水乡苏家坪村弥漫着荷花的清香,村民或田间劳作或庭院休憩,好一幅山村美居图。

 “村子变美、民风变好,都归功于村支书尹书文。”村民田维忠说。

 “不出特产不出矿,尽出一些扯皮匠”,曾是苏家坪村情的真实写照。

 如何改变苏家坪面貌?2018年,时任漫水乡组织委员的杨兵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在县城创业的该村村民尹书文“有几下子”。尹书文时年37岁。

 尹书文毕业于湖北省司法学校,回乡后跑汽车客运和做木材生意。

 村里工作难开展、工资又不高,尹书文对回村任职有些犹豫。

 “你做生意行,治村不一定行。”杨兵使用激将法。

 “那我倒要试试。”这年10月,尹书文就回到苏家坪村竞选村主任。村民熟知尹书文为人正派、能力出众,纷纷给他投票。

 上任后,尹书文建议新一届村“两委”采用先开院落会、再开村民代表和党员会、最后公示低保人员的新流程评定低保户。

 76岁的向继民和老伴周凤仙有肢体残疾,两人原享受低保待遇。院落会上,村民提出向继民的两个儿子在外务工买了车还修了房,女儿按月给老人1000元生活费。经核实,情况属实,村“两委”便依规取消了两位老人的低保。

 经过14场院落会、2场村民代表和党员会,苏家坪低保户由原来的88户调整为46户,其中调出47户、调入5户。

 2017年,苏家坪建起35亩大棚。原承包人签订了5年承包合同,但交了两年承包费后便以各种理由不交所欠租金。

 今年初,村“两委”决定终止原大棚承包合同关系。尹书文引进四川中江县张旭成和本县翔凤镇创业能人姚元庆,承包了35亩大棚种植黄精。如今,苏家坪村集体经济每年有6.8万元收入。此外,尹书文还争取到50万元资金建起35亩荷花基地,打造农旅产业。

 去年换届,尹书文高票当选漫水乡人大代表,并被选举为苏家坪村党支部书记。

 如今,为了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尹书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引领乡风文明建设,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上建言献策。

 今年3月,尹书文向上争取100万元项目资金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在村主干道两边修建80个花台、硬化道路3.5公里。同时,动员村民开展房前屋后保洁,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去年,尹书文在漫水乡人代会上提出亮化苏家坪和社里坝提案得到支持。今年元月,漫水乡争取资金沿公路安装有线路灯96盏,太阳能路灯100盏。漫水乡老街向昌龙等25户105名居民没有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直排四周,尹书文形成提案提交漫水乡。今年初,漫水乡在老街建起500立方三格化粪池,彻底解决25户居民生活污水直排。

 实实在在的成绩,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张张选票是老百姓对尹书文的信任,一件件实事是尹书文对这份信任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