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风采 > 正文

翔凤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首善区

来源: 发布者: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4-05-24 访问量:48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7日,出席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翔凤镇代表团分两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报告内容,结合翔凤镇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坦陈己见,谈发展、议民生、话未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详实,深感启发、倍受鼓舞、催人奋进。2013年,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快推进“龙凤示范区”、“武陵山试验区”和“武陵山区经济强县”建设,开启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各项工作成绩斐然、有目共睹;报告中对2014年形势分析透彻、精准,目标任务明确,“八个加快推进”清晰展示了2014的工作思路,也体现了政府工作的具体部署和导向,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第三产业、项目建设、城乡一体、改革开放、社会事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将会取得更大成绩,经济社会将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向勤仕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谈经验客观准确,谋未来路径清晰,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当前,翔凤镇以支持和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为第一要务,全力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在产业发展、城乡统筹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下一步将围绕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继续抓好支持和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努力把翔凤镇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善之区、龙凤先行的核心之区、城乡统筹的示范之区、社会管理的新创之区”。

“听了报告,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民生民计极大改善,群众幸福指数大大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令人欣喜,未来发展让人期待、催人奋进,群众也有了更多的盼头和想头。”来自小河坪村的徐英洲代表表示。

“报告中强调了积极探索创新城镇管理,完善城镇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城镇管理的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翔凤镇作为城中镇,应该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起到示范作用……”田务忠代表说。民营企业家罗文平代表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政务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一站式服务给企业提供很多的便利。听了报告,让自己信心倍增,将全力做大做强企业,加强基地建设,培育完善产业链条,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发展大局已定,前进方向已明。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实际,就城市建设管理、环境保护、招商引资、反腐倡廉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庭海、副县长沈毅、县检察院检察长肖功平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