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风采 > 正文

“四区” 建设引领新发展——翔凤镇代表团审议报告侧记

来源: 发布者: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5-01-20 访问量:60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4日和1月15日上午,翔凤镇代表团分两组审议政府工作等报告。在民主、活跃、热烈的氛围中,代表们结合县情、镇情实际,畅谈发展、热议民生、直揭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时长仅70分钟,用语凝练,同时辅以400余张照片和图表说明,生动、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4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不足,科学谋划了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部署工作具体实在,可操作性强。报告真实反映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 回应了群众诉求,是一份既站位高远、又紧接地气,既实事求是、又催人奋进,既符合期望、又予人启迪、亲民务实的好报告。

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与县委政府思想保持高度统一,并结合本职工作,抢抓机遇,趁势而为,力建新功,将翔凤镇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善之区、龙凤先行区的核心之区、城乡统筹的示范之区、社会管理的创新之区”,引领来凤新发展。

胡泽作为代表说,近几年来,通过来凤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取得了前所未有、令人瞩目、引以为豪的成绩,来凤2014年的成绩变化更是眼见为实,有目共睹。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依然发展不够。比如当前农村还有很多困难老百姓,如一些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困境非常揪心,这是县委政府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也是县委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龙凤示范区的另一重要组成——龙山县正在奋起直追,比超赶先。因此,我们务必要防止骄傲自满、盲目自信、停滞不前的倾向,继续真抓实干、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如何保持“领先”地位?胡泽说,要抢抓铁路建设等一系列机遇,充分运用好现有发展平台和发展基础,发挥平台优势,加快物流园、产业园、城镇化等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建设好维护好发展环境,确保发展速度。胡泽建议,迅速将既定任务分解到乡镇、部门,落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村干部、农村代表不仅要自己带头发展,还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基层群众工作。

代表徐庭海说,成绩来之不易,今后仍然要保持发展规划的持续性,众志成城,提高执行力度,再接再厉,趁势而上。同时,对于影响重点项目建设和全局发展的个别突出问题,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加大相应打击、惩处力度,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促进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代表向勤仕说,要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各部门齐抓共管,广泛动员村民自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代表岳琼说,翔凤镇要带头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向村级延伸,建设好村级文化活动室,积极响应全民健身活动,让群众共享文体事业的发展成果,文体部门也将全力支持。

林正高、谭生发等代表说,要加大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的实名公布和曝光力度,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推进以法治县。

代表徐英洲说,这几年是来凤发展得最快的几年,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希望能关心基层,适度提高村干部养老待遇。

代表们还从交通建设、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政府自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