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探索 > 正文

来凤县地名拾趣•结语篇

来源: 发布者: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3-03-27 访问量:66

【字体:  打印本页

来凤县地名命名的方式或者规律,笔者以为主要有:以突出地理特征而命名、以方位词命名、以植物名称命名、以动物名称命名、以姓氏名称命名、以劳动生产活动名称命名、以工具用品名称命名、以食品果蔬名称命名、以数字或者数量词命名、以颜色名称命名、以形容词命名、以土家语命名、以土司制度命名、以宗教场所名称命名、以军事活动名称命名、借用外地地名命名等16种。

由于受笔者水平所限,挂一漏万,错误难免,有的地名分类不一定准确,有的地名介绍前后重复,有的地名没有弄清由来,凡此种种,有待网友指正完善。因此,《来凤县地名拾趣》实为不深不透研究之结果,也许是漏洞百出的一家之言,仅供有兴趣者参考。抛砖引玉,有待来者!

笔者编撰《来凤县地名拾趣》系列的初衷在于,帮助有兴趣的来凤人,当然,也期望甚至奢望所有的来凤人,从一个侧面了解昨天的来凤、建设今天的来凤、展望明天的来凤。历史是人书写的,每个人每天都在书写属于自己的、也许是属于来凤的中国的甚至世界的历史。期望每个热爱来凤的来凤人(当然也包括目前在来凤学习、生活、工作、发展的外地朋友们),立足本职,珍惜生命,创造业绩,用实际行动书写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来凤、无愧于时代的历史,为未来富裕的来凤、文明的来凤、美丽的来凤而争光添彩!(李白之兄 编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