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人大 > 正文

翔凤镇:“七彩寒假 公益搭台”爱心托管课堂开课啦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2-04 访问量:0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杨依泉、郦佳雯)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解决职工带娃难的问题,近日,来凤县翔凤镇人大代表第三代表小组花园堡社区组织开展托管课堂系列活动,解决辖区学生无人看管和学习辅导的问题。

代表小组托管课堂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征,进行科学合理安排,除了常规的作业辅导外,还为他们开设了安全教育、阅读、手工、绘画等主题课程,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社区考虑辖区内的上班族和个体户比较多,子女在家无人照看,我们利用志愿者和爱心妈妈,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环境,给这些孩子辅导作业,既解决了家长的燃眉之急,又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人大代表连芳说。

下一步,来凤县花园堡社区将继续为辖区青少年开展课后看护、学业辅导、思想引领、文化培训等方面的服务,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