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人大 > 正文

翔凤镇:发挥人大代表优势 助力“无事酒”移风易俗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2-04 访问量:0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杨依泉、郦佳雯)“一年工资没有多少,大部分用来人情往来了……”连日来,不少群众反映临近年关,“人情风”泛滥成灾,大摆无事酒甚至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又有抬头之势。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引导群众更新观念破除陈规陋习,近日,来凤县翔凤镇人大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无事酒”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广泛宣传禁办“无事酒”倡议,引导群众对操办、参与“无事酒”和违反村规民约行为坚决说“不”,推动代表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中发挥代表作用,让广大居民群众对“无事酒”整治行动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全力助推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翔凤镇开展禁整“无事酒”宣传上万人次,成功劝阻“无事酒”100余起,现场制止92起,处理处分党员干部4人,问责3人,通报典型案例1起。

下一步,来凤县翔凤镇人大将以“代表行动”为抓手,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良好风气为目标,持续加大对“无事酒”整治、殡葬改革等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引导,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协助推动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构建全镇文明新风尚,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