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代表在行动】三胡人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助推民生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07 访问量:25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伍小英)9月28日,三胡乡人大办、项目办联合州、县、乡三级代表对该乡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视察。

91bbe87b0cc52a023ada8551229c2f4b_副本.jpg

 代表们先后深入猴栗堡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及老年人(儿童)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安子堡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张富清红色文化打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石桥村杨梅产业园基地再利用生态处理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石桥村公墓建设工程等现场开展调研,督办工程进度。代表们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当面“问”的形式,向群众和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和办理效果情况、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本次活动共收集代表建议16条,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视察过程中,三级人大代表们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做好跟踪监督工作,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形式。

 下一步,三胡乡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联系监督和帮助支持作用,紧盯民生实事项目实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开展监督,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