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代表在行动】翔凤镇: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访问量:103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杨菊)8月26日,翔凤镇人大代表第十一小组在枫香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了“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的会议。会上第十一小组组长梁博源对本次活动进行安排,人大代表要主动走向农村,体察群众所盼,聚焦活动主题,更好地将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传递给人民群众。掌握实情真情,当好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战斗员,反映民情民意,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代表们分两个小组针对公路建设、产业发展、抗旱等热点问题,通过深入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普通农户进行了走访调研,对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建设、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基地开展集中调研,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到应访尽访。代表们在走访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专长,联系人民群众,认真收集建议意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展开热烈讨论,对乡村环境整治尤其是安置区环境卫生维护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下一步,翔凤镇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力提升人居环境卫生,引导村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提升村庄品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