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人大 > 正文

旧司镇团坛子村:辣椒喜收获 基地采摘忙

来源:云上来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访问量:105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向敏)盛夏之际,旧司镇团坛子村经济合作社的80亩辣椒种植基地迎来丰收。

 一棵棵辣椒树上挂满了个头饱满、颜色透亮的辣椒,村民们正穿梭在辣椒田里,熟练地采摘下成熟的辣椒,搬运、装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46e2cf0f882041dec3f1b859763485bbee355d70a79b45fb95af958a160fef2f.jpg

 截至目前,基地已采摘辣椒1000多斤,平均每斤价格1.5元,预计今年毛收入可达32万元。据了解,村民不仅可以通过在基地务工获得收入,还有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每亩给村民分红800元至1000元。

 团坛子村经济合作社法人、旧司镇人大代表杨辛环表示:“团坛子村位于武陵山区腹地,前几年村里没有集体经济,在湖北省委外办驻团坛子村队员的帮扶下,2021年12月获得了10万元的启动资金,让全村一起发展辣椒、柚子等村集体经济产业,切实为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