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工作 > 正文

大山深处的“绿衣天使”匡锦梅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2-21 访问量:0

【字体:  打印本页

18年来,她背着几十公斤重的邮包,每天穿行在高山和峡谷之间,准确无误地为乡亲们投递邮件。

18年来,她紧密联系基层群众,坚守初心,为民解忧,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她叫匡锦梅,恩施州第九届人大代表,是来凤县绿水镇邮政支局的一名普通乡村投递员,也是该县唯一的女投递员。

冬季山里的温度很低,寒风凌厉、坡陡湿滑,匡锦梅小心翼翼地穿行其中,为老百姓送去快递。考虑到自己服务的辖区山高路远,村民出行不便,匡锦梅还常常义务为村民捎带肥料、种子和各种生活用品,想方设法为村民的土豆、鸡蛋、蜂蜜寻找销路。时间久了,村民们都亲切地叫她“匡妹妹”。

“我们喊匡锦梅为匡妹妹,是因为她做事认真负责,对老百姓态度好,每次来办业务,都是真心诚意帮我们讲解一些不懂的事情,还有很多不方便去取快递的时候,她都会主动服务,把快递送到家。”绿水镇梅子树村2组村民张水林说。

从事乡村投递员以来,匡锦梅穿行在乡村崎岖蜿蜒的山路上,总行程已达40万公里,累计为乡亲投递报刊和信件30多万件,无一损坏或丢失。2023年,匡锦梅荣获“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我来自农村,我觉得我们那里的乡亲,想收寄点东西不容易,每次我背上邮包把快递送到他们手中,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心里就很高兴,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父老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也感到踏实,很有意义。”匡锦梅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匡锦梅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她采取“零距离”的服务方式,把本应投递到单位收发室的报刊和信件亲手送到用户手中;充分利用行业优势,通过建立微信群、走访等形式,了解同事、村民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看法,虚心听取群众反映的情况,围绕“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等问题,先后提出了“加大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力度”等方面的多个代表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李京霖、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