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工作 > 正文

县委书记李伟参加2023 年“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活动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7-07 访问量:111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唐松)7月6日,翔凤镇第七代表小组在小河坪村开展2023年“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第二次小组活动。县委书记李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冠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玉斌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按照“集中—分散—再集中”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七代表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栗战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随后第七代表小组共分3个小分队进村入户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社会发展分散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在集中时,李伟指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群众、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的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要按照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类、产业发展类、乡村建设类及民生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形成一批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聚力共同缔造、助力乡村振兴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意见建议。

 李伟强调,要认真开展好代表主题实践活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履行代表职责、关心弱势群体、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倾听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更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辜负上级人大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当天,翔凤镇第七代表小组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4条,涉及乡村振兴3条,涉及社会发展1条,并按要求整理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