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工作 > 正文

我县组织省、州、县人大代表对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示范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访问量:80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谭凤玲)5月24日,我县组织省、州、县人大代表对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示范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并举行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张钧、段光明、文和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涛参加视察或座谈。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绿水镇老寨村、宏蚨祥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大河镇龙潭坪村示范点,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旅游、人居环境整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要加快人才培养,注重乡土人才的带领作用,加大农村队伍建设,带动农民共同参与;要立足各地资源优势,因村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打造“一村一品”;示范区产业打造要具有可持续性、可推广性,以一点为中心,带动周边村落的产业发展。

视察组强调,乡村要振兴,关键看产业,产业发展要有市场主体,围绕藤茶、油茶、黄精三大产业发展,延伸农村产业链,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要认识到电商销售的巨大潜力,培养直播人才,充分利用网络销售农产品;要丰富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开展文体活动,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