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代表工作 > 正文

来凤县人大常委会连续四年组织开展主任、副主任定期接待代表活动

来源: 发布者: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1-08-16 访问量:31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5日至14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作文,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莫北平、副主任田方明、徐庭海、刘静生、田延初,分别带领“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全县8个乡镇,开展了集中接待代表活动,共接待县人大代表120余人。

根据接待代表活动方案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向县人大代表报告了201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活动期间共收集代表意见和建议26条,主要涉及人大代表换届、水库水体治污、公路建设及管理、教育监管、惠农政策落实、新农合体制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目前,常委会相关工委室已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完毕,并将意见向一府两院进行了汇报。

开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活动,是来凤县人大创新代表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四年组织开展,不仅为拓展代表知情知政、参政议政渠道搭建了平台,增强了代表责任意识、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而且对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代表欢迎,得到代表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