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工作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到来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访问量:102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李京霖 吴杰)8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敬佩带领州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来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兴灿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桂花树工业园区、酉水河教育城段、翔凤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绿水镇田家寨村、大河镇锦荣升采石场等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对县市与会人员开展了调查问卷,听取了来凤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就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力度,强化规划管控,加强规划引领,紧盯目标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增强全社会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

 执法检查组强调,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加大督导执法力度,开展综合执法、联合督导、协同作战,确保执法力度不减;各相关单位要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宣传教育,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解读长江保护法,不断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长江保护法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