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尹达到来凤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访问量:98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人大办宣)5月3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委副书记尹达到来凤调研人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能作用,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努力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尹达一行先后到翔凤镇小河坪村、精神堡社区、绿水镇四合村等地实地查看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代表履职和站点建设、管理运行、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前,尹达到来凤人大常委会机关亲切看望全体干部职工。

 座谈会上,尹达认真听取来凤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对来凤县良好的发展局面和县人大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尹达强调,各级人大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基本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开展人大各项工作。人大干部要摒弃“二线思维”,强化“一线意识”,要站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成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做好立法服务,全力配合上级人大的立法工作,广泛征求意见,提出意见建议;做好人大监督,善于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形式和方法,提高监督实效;做好决定任免工作,把县委意图坚决、全面地贯彻好、落实好。要认真做好代表工作,扎实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常委会领导和机关代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活动,确保代表行动取得实效。要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要争头名、做表率,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天龙,县委书记李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蔡勇、覃玉斌、段光明、文和海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