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访问量:123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办公室宣)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和经验,谋划2023年的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滕建刚、张钧、覃玉斌、段光明、文和海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驻村工作队分别报告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州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人员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服从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机关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

 田延初要求,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十六届五次全会和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监督工作重点,抓紧制定落实常委会2023年“一要点两计划”,依法开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田延初强调,要坚持严之又严讲作风,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