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三胡乡:人大代表帮到点子上 解决关键处

来源:云上来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访问量:52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韩京津)入汛以来,三胡乡极端天气较多,为应对地质灾害,三胡乡代表团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走村入户,巡查河道,收集村情民意,聆听群众呼声。

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支皇同志前来参加三胡乡代表团第三小组会议,听取代表们汇报情况,对三胡乡农村公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对此次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干河沟滚水坝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刘支皇同志对于滚水坝地势较低,一旦发大水就会淹没,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给出了处理意见。

三胡乡人大健全代表联系选民机制,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倾听收集群众治河护河意见建议,凝聚民心、汇聚民智、排解民忧,带动选民共同参与,守护河道安全。全乡现有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78人,今年来走访接待选民百余人,组织开展专题调研4次,查看辖区大小河流河道和排污口十余个、走访企业十余家,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16条,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与人们群众的纽带作用,为美化三胡乡生态环境,避免地质灾害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