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大河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解民忧纾民困

来源: 发布者:谭凤玲 发布时间:2022-05-26 访问量:90

【字体:  打印本页

9c3706409bd84ba7904caae72ee71456.jpg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谭凤玲 通讯员 陈静)近日,大河镇第一代表小组、第七代表小组的代表们分组入企业、入商超、入农户走访,围绕不同主题收集群众意见,以此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第一代表小组的代表们来到来凤县锦荣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来凤县维国道路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询问两家公司负责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公司负责人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代表们仔细记录下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后期反馈解决。

白果树村和芭蕉溪村是大河镇有名的养殖村,大多数村民都从事养殖行业,仅白果树村养殖50头猪以上就有17户,所以第七代表小组的代表们以环保、养殖污染为主题,分组走访了村内的养殖大户。

唐启惠是白果树村九组的村民,她从事养殖行业已有十余年,今年养了140余头猪、7头牛。代表们来到她家中,详细了解她的养殖情况,唐启惠向代表们讲出了在养殖期间遇到的困难并寻求解决,代表们认真记下唐启惠的问题,并表示将切实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传达到位。

当天两个代表小组共走访企业5家,商朝8家,农户7家,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