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来凤县举办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

来源: 发布者:田寻宇 发布时间:2022-05-28 访问量:117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来凤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在旧司农园开班,200余名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延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建刚、蔡勇、张钧、覃玉斌、段光明、文和海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州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主任周宗平、州人大常委会法规研究室主任吴耀先、县委党校郑裕老师作专题讲座。通过这次培训,帮助广大代表特别是新当选的代表了解和掌握人大必备知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田延初强调,代表培训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和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全县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代表意识、群众意识和法律意识等“四种意识”。要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决策作用、监督作用、桥梁作用、带头作用等“四种作用”。县人大常委会要不断优化代表的履职环境,积极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加强督促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切实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田延初要求,全县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义务,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程序,使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来凤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