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机关双月大讲堂开课啦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访问量:80

【字体:  打印本页

卫生知识讲座

心脑血管疾病筛查

健康咨询

本网讯(通讯员李贞君) 4月25日上午,县人大机关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机关退休老同志以及机关干部职工,在县农展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双月大讲堂暨卫生保健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县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承中、神经内科主任杜敏围绕“冠心病防治”,普及心脑血管疾病知识;现场演示脑卒中急救,呼吁牢记快速识别卒中的“120”口诀,并进行了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筛查。

本次双月大讲堂,是县人大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对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是切实保障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一项举措。讲座对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关心关爱老干部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推动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助力实现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老有所管”目标。